© 糯米圆蘸酱

Powered by LOFTER

【龙何】喜乐新生路03

    龙文章再次踏进办公室的时候也不过是八点一刻,六品看着三个半小时内去而复返的人,略表惊讶,“你这战斗力可以啊龙乌鸦!睡两个小时就满血复活了?”

    “睡什么啊——”龙文章一双黑眼圈看着六品“老赵起来没有?”

    “起了,正晨练呢。”指了指后院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那我进去睡会儿。”说着往值班室走。

    “唉不是你怎么了这是?”

    “等会儿再说啊,我先睡一觉。” 龙文章无力的摆摆手,进了值班室。

    这边值班室的门刚合上,那边老赵就晨练回来了,身后还跟着思枫。

    “思枫姐来啦~吃早饭了没,我这买多了,还有豆浆…”六品赶紧借机推销这他的早餐。

    “谢谢六品,我吃过了~”思枫笑着回道。

    老赵穿着晨练服在屋里转圈圈,六品问他,你找什么呢?

    思枫解释道:“我办公室钥匙昨天锁里面了,我跟赵所借一下备用钥匙。”

    老赵一拍脑门,想起来了,抬腿要进值班室,拧了几下没拧开门。

    “龙乌鸦在里面睡觉呢。”六品告诉满脸疑惑的老赵。

    “他不是回家了么?”

    “刚刚满脸黑的又回来了,说要睡觉。”

    “那他干嘛锁门啊?”

    “起床气。” 

    “我衣服还在里面哪!”

    “那你等他醒了再换吧!”

    “衣服口袋里有备用钥匙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思枫也走过去拧了拧门,又敲了敲。“没用的思枫姐,龙乌鸦睡觉都戴耳塞的,你就是砸门他也听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可怎么办啊?”思枫皱了皱眉,“东街的王老太太上周就约好要今天来户籍科给她孙子迁户口的啊——” 转头看了看老赵,“赵所,王老太太那脾气哦!”

    老赵摇摇头,“那怎么办啊?谁让你把钥匙锁屋里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我那不是急着接我儿子去么……”思枫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    “咱们还有别的备用没啊?”六品问。

    “就这巴掌大的地方,多个纸片都没地方放,还想要三份钥匙。”老赵倒了杯水,坐在龙文章的位子上,刚要喝一口,突然抬起头,“哎——倒还真有这第三份……”

    思枫一脸欣喜的刚要问,又有人进来了,是唐真。

    唐真步伐轻盈的迈进办公室,发丝微乱,和六品和思枫点头打了个招呼,又对老赵说,“头儿,刚路上捉了个扒手,交给阿满了。”

    老赵一听,连忙高兴的起身,“哎呀小唐啊,你真是咱们所的福星啊,自从你调过来,咱们所已经拿了好几个月全区反扒第一了啊!”

    龙警官这时候要是没睡着,肯定要吐槽老赵一句,抓的多说明小偷多啊——

    唐真淡定的喝了杯水,说“没什么,顺手。”

    “哎对了,正好,来思枫,这就是咱们所第三把备用钥匙,”老赵拉过思枫,神秘又自豪的说,“小唐的开锁技术也是蛮厉害的!”

    思枫和六品都一脸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个白白净净的小姑娘,没想到深藏不露啊!

    片刻迟疑都没有的,唐真就让思枫带去开锁了。

    六品学着唐真的口气,“头儿,早餐?”

    老赵瞅了一眼,摇摇头,“不吃,太腻,年龄大了,该吃点清淡的。我去街口喝碗馄饨,”

    “你要穿这身去?”

    老赵看了看自己一身的晨练装束,懊恼道,“这个龙乌鸦,真是……” 然后转身拿了六品一杯豆浆。

    老赵刚把豆浆放进饭盒里温着,唐真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这么快?”六品奇道。

    “嗯,就是个一字锁,简单。”

    “早餐,吃么?”六品继续无望的推销着。

    “噢。”终于有个爽快的了。

    “哎你不热一下再吃,凉了吧。”六品瞪着眼看眼前这个填包子的姑娘。

    唐真摇摇头,接着喝豆浆,“我去看看阿满审的怎么样了。”说着拿着豆浆包子又出去了。

    六品怔楞着注视着唐真的背影,那眼神就像看一个时代性的伟大英雄。

    一个佝偻着的背的身影打断了六品深沉凝望的视线。

    “窦警官!”

    “哟,孟老伯,来来,先进来坐。”六品忙起身招呼。

    “哎呀,上次我跟你说的事情啊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新生路街道派出所繁忙而琐碎的一天开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咱们再来看看另一边,在经过了一番艰难的沟通后,欧阳终于知道了面前这位盆栽姓何名莫修,还未取字。

    目前欧阳的情绪还比较稳定,毕竟人是龙警官交过来的,这也不好随便找个地方扔掉,只好先带回家,看能不能再问出点有用的东西。

     此时何莫修少爷正紧贴着电梯壁,瞪着眼睛体会着瞬间超重的恐怖感觉。还好这时候电梯里没别人,要不非得吓着人家。 

    电梯门在24层打开了,何少爷吓得还不敢动,欧阳只好拉着拽着把人拖出来,还要哄着,“没事了没事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哟,欧老师~”浑厚的男声传进欧阳耳朵里。抬眼一看,是隔壁邻居。

    “四先生早啊~”

    “我不姓四!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姓欧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得,你个死不去的,我反正说不过你,您这是体验生活哪?这次要写流浪汉的故事?”

    欧阳看了看身边的何少爷,“你说话能不能客气点,龙警官的朋友。” 

    “噢~那小子——这打扮的跟二鬼子似的,行为艺术啊?” 

    何少爷惊魂未定又被一个壮汉凑近了盯着看,登时躲到欧阳后面抖索去了。

    “嘁,废物鸡一个!”嫌弃的撇撇嘴,转头对欧阳说,“不跟你鬼扯了,我扔垃圾去了!”

    欧阳没理他,开门把小何带进屋里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何啊,你吃饭了没有?”欧阳开始准备早餐,让何少爷在客厅好好待着。没得到何少爷的回应,欧阳也没在意,反正自己是要吃的,就再多做一份。

    十分钟后,欧阳端着两碗鸡蛋面放到了餐桌上,招呼何少爷吃饭。

    何少爷还坐着不敢动,这一通折腾,可没有原先在龙警官家里时候的盛气了,对这个陌生的世界的未知感让何少爷时时刻刻战战兢兢。

    欧阳耐心的坐在何少爷对面,温和的劝着,“你别怕,我不是坏人,咱们先吃点东西吧?”

    何少爷眼神游移,依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欧阳继续耐心,“你看啊,我是个老师,你刚才也听见了,门口那个人不是叫我老师来着?老师是不会害人的吧?”

    小何依然懵懂。

    欧阳想了想,又说,“哦,老师就是先生、夫子。”

    “先生?”这回何少爷终于有反应了,“你是学堂里的先生?” 

    欧阳欣慰的点了点头,“你现在相信我了吧,先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何少爷犹豫了一下竟然点了头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何少爷终于吃了他来到这个神奇的世界之后的第一顿饭,吃了第一口才感觉到饿,但依然保持着匀速不失礼节的用餐仪态。欧阳又不免多看了他几眼。

    饭还没吃一半,有人按门铃,欧阳示意小何继续吃,起身去开门。

    “哟,又见面了欧老师~”

    “四先生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“嗬,好香!你吃饭哪?”说着就往屋里走,欧阳无奈的在他身后关上门。

    “哟,葱花鸡蛋面啊!还有没有,给我也来一碗!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就委屈吃这碗吧。”

    “哎哎哎,那是我的!”欧阳要去夺被抢走的饭碗,被躲过去了。 

    “你没吃饱啊?再去下一碗呗!” 

    欧阳气结,想着不跟他一般见识,又返回厨房。

    何少爷从这位欧阳的壮汉邻居进门,就放下了碗筷,现在对方坐在他对面气势磅礴的狼吞虎咽,何少爷就战战兢兢的看着,听欧阳先生称这位也叫做“先生”,可怎么没有一点先生的文雅,倒像是个武教头。 

    此时对方已经放下了碗,碗里已经空了,“你老盯着我看什么?吃你的饭!”

    何少爷立时被对方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吓到了,抖索这拿起筷子继续吃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老四!你别吓他!”厨房里传来欧阳的警告。

    老四端着碗筷去厨房,“哎多下点多下点,我还没饱呢!”

    欧阳又抽了一把面放进锅里。“你没事到我这来蹭什么饭?你们家阿姨没给你做饭?”

    “请假回老家了,没看见我刚才亲自扔垃圾啊?”

    欧阳白了他一眼,开始打鸡蛋。

    “哎我说,外面那小子谁啊?龙乌鸦的亲戚啊?怎么放你这了?你帮他带孩子啊?” 

    “你哪来这么多问题?去去去出去,别在这挡我。”

    老四悻悻的放下碗筷,出去等。

    餐厅里何少爷刚把面条汤喝完,看见老四进来,吓得打了个嗝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一会儿欧阳又端了两碗面过来,看何少爷的碗空了,问要不要再吃点,何少爷慌忙摇了摇头又打了个嗝。欧阳看他坐立不安的样子说,要不小何你去洗个澡吧,把自己收拾收拾。然后带他去浴室,又问他,你自己会洗么?何少爷打了个嗝,摇摇头。

    欧阳叹了口气说,“那你等会儿,我来给你洗。”

    老四也进来了,说“我来给他洗,你先去吃饭吧!”

    “你吃好了?”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能行?”

    “嘁、烫鸡拔毛我最在行了!” 老四冲何少爷挑挑眉。

    何少爷又是吓得一个激灵。 


发表于2015-01-08.28热度. 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